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第三届温州国际山水诗之旅在最美廊桥拉开序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31 16:39:57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施双双 )10月30日,“第三届温州国际山水诗之旅”暨诗画廊桥创意大赛启动仪式在我县泗溪的廊桥文化园隆重举行。

  著名诗人郑愁予和原中国美院副院长、著名画家白仁海等一批诗人、画家、境内外旅游达人等组成的“温州国际山水诗之旅”采风团30多人到达现场,在“诗画山水”“龙舞山水”“旗步山水”等诗意浓厚的创意活动中拉开了“第三届温州国际山水诗之旅”的序幕。

  采风团将紧紧围绕“诗画廊桥”这一主题,以小组形式分别前往泗溪廊桥、司前、竹里畲乡等地开展采风、创作。在一路诗意相伴的旅程中感受、体验山水的美好,并将所见、所闻、所感变为创作的灵感源泉,以自己擅长的创作形式为“山水诗发祥地温州”留下动人的山水诗歌、散文游记、绘画作品等。

  据悉,温州“国际山水诗之旅”在2016年、2017年已经相继举办了两届,先后举行了“中国山水诗与旅游的新发现高峰论坛”“48小时诗意旅行体验”等活动。本届“温州国际山水诗之旅”由温州市旅游局主办,温州市百丈漈-飞云湖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泰顺县风景旅游管理局协办等承办,举办包括“第三届温州国际山水诗之旅启动仪式”、 “诗画廊桥创意传播大赛”、“温州国际山水诗之旅”抖音挑战赛、“山水诗的眼睛——短视频分享会”、“名家大咖国际山水诗采风之旅”,同步开展多媒体立体型的“温州山水诗之旅”宣传等多项内容。山水诗之旅的开展旨在,以优美的山水诗进一步唤醒人们的生态与环保意识,唤醒人们热爱自然、崇尚自然的生活情怀,挖掘与打造温州独特的山水诗旅游文化品牌,促进山水诗文化与山水诗旅游在传承中创新传播,从而走向全国与世界。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