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百幅画卷颂乡村” —— 泰顺县图书馆走进上交垟村文化礼堂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31 16:01:14 作者:曾梦婷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梦婷)为打造书香文化礼堂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一年一度的百家公共图书馆进文化礼堂活动又开始啦!

  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资源及服务职能,推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与发展,助力美丽乡村建设,10月28日上午,由泰顺县文广新局、泰顺县图书馆、新奇艺美术中心等部门联合举办的“百幅画卷颂乡村”——百家公共图书馆进文化礼堂系列活动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上交垟土楼拉开帷幕,老师、村民、家长和学生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县新奇艺美术中心、育才中小学、实验小学等师生们的热情支持,一大早,老师们已经忙里忙外的,只见土楼里走廊、空地上顷刻间丰富起来,前期征集的近100幅“美丽乡村”主题的画作在这里一一展现。

  画展展出的绘画作品内容丰富,有山水、有建筑、有动植物等不同景象物的作品。从不同的侧面表达了小小画家们对美好事物的定格保留、对自己眼中的绿水青山家乡美景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遐想。大家驻足展板前凝神观看,开心快乐的交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艺术要源于生活,高于生活,育才高中优秀的美术老师与新奇艺老师们一起现场指导,让孩子们围绕“美丽乡村”主题进行绘画创作或写生。写生是一种对描画事物的瞬间抓捕,其价值在于快速和即时性,主要锻炼孩子们对事物的观察力,理解力以及对事物的处理分析能力。孩子们通过素描的方式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上交垟土楼和民居进行创作写生。

  土楼外热闹不已,土楼内精彩不断。伴随着沙画音乐的响起,就能看到投影幕上,一双双稚嫩的妙手和天马行空的想象,一掬细沙,手掌内的细沙通过指缝慢慢流下,再不断拨弄细沙,勾勒出来的是一副生动形象的画面,惟妙惟肖,绘出“乡村土楼”这个美丽宁静的画面。通过这富有生命力的沙画,使美术这种静态艺术变成动态的表演呈现让人感受到别具一格的神韵之美。更让现场观众进入梦幻般的感觉和前所未有的视觉享受。

  此次系列活动一方面展示了孩子们高超的艺术技巧,笔触虽略显稚嫩,却都是孩子们纯真心灵的自然流露,画出了他们眼中的美丽乡村,鼓励了他们能够贴近生活、关注生活,在生活中寻找美、提炼美,使生活更加色彩缤纷。也让老师家长们在工作之余欣赏到这一幕精彩,体验自己家乡随处可见的美,更是丰富了他们的文化艺术生活。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