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最多跑一次|网上中介超市实现零跑腿 16家机构入驻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5 15:54:04 作者:王余余 周家华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王余余 周家华)为进一步深化中介服务市场化改革,我县依托“网上中介超市”服务平台,全力推动中介服务公告发布、竞价报名、选取签约、服务评价、效能监管全流程网上运行。

  日前,“余姚中学明德实验学校”项目在我县落地。近几天,业主通过网上中介超市办理地质灾害评估项目,成功选取了评估中介机构。业主最高限价9万元,中选价格2200元,节约了近86%的费用。据了解,网上中介超市平台的推行,实现了中介服务零门槛、零等待、零跑路、一站式选取,为业主最大限度地节约时间和经济成本。

  据了解,网上中介超市是为网上入库的中介机构提供资质登记、合同管理等服务的综合管理平台,凡是具备相关执业资质的中介机构,均实行零门槛入库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网上选取流程包括发布公告、竞价报名、选取签约、审核公示、服务评价等。

  截至目前,我县已有16家中介机构入驻平台,其中林业调查、规划设计、地质勘查等涉及审批的中介机构有13家;目前,平台注册业主有20家,发布项目33个,其中成功竞价的有32个。

  同时,我县还将通过调整中介服务事项、提高涉批中介服务质量、规范涉批中介服务收费行为、开展政府购买涉批中介服务等举措,努力推进涉批中介服务标准化改革见成效。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