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公积金提取必看!新政来了!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25 14:57:21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日前,泰顺住房公积金中心对异地、封存提取业务再释红利,这是该中心切实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继2017年4月11日全省率先推行所有业务全科无差别即办后的又一为民惠民举措。

  近年来,该中心紧紧围绕“下得来、稳得住、富得起”九字方针,全力助推“生态大搬迁”工程建设,让缴交住房公积金的中低收入职工群众享受到低利率的贷款政策,并放宽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切实减轻他们的还贷压力。今年前三季度数据显示,该县住房公积金当年归集、提取、贷款(含“公转商”贴息贷款)分别为2.89亿元、2.76亿元、1.38亿元,存贷比为103.76%,缴存与提取比率为95.5%,资金使用率为101.6%。

  据了解,今年是住房公积金制度实施25周年,为贯彻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及建立租购并举住房制度的精神,该中心对提取政策进行了精准调整,对职工及配偶在缴存地或户籍地购买家庭首套住房和第二套改善型住房及偿还住房贷款本息提取住房公积金予以重点倾斜支持,并取消原“须提供职工或配偶及直系亲属在当地的户籍证明或近一年以上在当地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规定。对本市户籍缴存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未在异地继续缴存的,封存满半年后就可提取,暂停执行“本市户籍职工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满五年”和“职工连续失业两年以上且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的“五年”和“两年”的情形规定。

  与此同时,鉴于住建部拟将企业逾期不为职工建缴、少缴公积金、个人违规提取公积金、贷后停缴公积金等6种行为列入联合惩戒清单,该中心也切实加大了对骗提违法违规行为的管控和惩治力度,对同一人多次变更婚姻关系购房、多人频繁买卖同一套住房、非配偶或非直系亲属共同购房等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要严格审核住房消费行为和证明材料的真实性,若存在违规提取的,列为住房公积金严重失信行为,五年内不得核准其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的申请;涉及党员干部的,由纪委、组织部门处理。

  据悉,以上政策自2018年11月15日起实施。

  (编辑 毛晓辉 公积金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