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再减负! 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科竞赛项目被喊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2 14:48:54 作者:董佩佩 刘英杰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董佩佩 刘英杰)日前,市教育局发布《关于清理规范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下月起,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建立面向本区域中小学竞赛的黑白名单制度,全面清理规范各类竞赛。

  根据《通知》内容,竞赛活动包括中小学学科竞赛、体育艺术竞赛、实践创新竞赛等活动。其中指针对语文、数学、外语、科学等学科的具体知识点的各种竞赛,以及与升学或考试相关的学科竞赛及其延伸的学科竞赛是需要清理规范的,而对于经典诵读、辩论演讲、主题征文、外语口语、科学实验、编程设计等与学科有关、侧重实践操作的竞赛活动则予以鼓励。

  《通知》要求,学生参加竞赛活动要坚持公益自愿。各地各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和条件强行要求学校或学生参加竞赛活动。经核准面向中小学生的竞赛不得收取任何费用,不得组织学生进行竞赛培训,不得推销或变相推销相关资料、书籍或商品。

  《通知》还明确,中小学生竞赛获奖结果只能视为荣誉,一律不得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的依据或条件。经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核准的非学科竞赛活动的获奖结果,可作为中小学特长招生和特色招生的参考依据。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