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星级农贸市场 公平秤全覆盖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2 10:24:00 作者: 字体:

  

  瓯网讯(林笑笑)为破解农贸市场计量器具“缺斤少两”“公平秤不公平”等问题。今年以来,泰顺在全县12个星级农贸市场内统一放置计量公平秤12个,目前已实现星级农贸市场公平秤全覆盖。

  据了解,每台公平秤都配备了专用固定架,摆放在农贸市场出入口、快检室等显要位置,既方便消费者使用,又充分发挥了公平秤无声监督者的角色,补充了市场公平交易的监督功能。同时,还在公平秤公示区设置了消费提示,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方便消费者进行维权。

  同时,制定了公平秤日常维护管理制度,明确由市场管理专员负责对应市场内的公平秤日常管理,帮助消费者进行上称复称,比对数据。据不完全统计,已有120余名消费者通过公平秤复称自行调解了纠纷。

来源 温州日报http://www.wzrb.com.cn/article890260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