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农商银行仕阳支行开展“文化礼堂话家常,金融知识微课堂”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8 15:07:55 作者:林涛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涛)文化礼堂作为乡村文化精神的新地标,是村民日常强化党性、学习交流、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十月份以来,仕阳支行积极主动与各行政村文化礼堂“结亲”,利用在文化礼堂“话家常”这一契机,大力开展金融知识“微课堂”活动,于10月15日先后在仕阳镇溪东村和上排村的文化礼堂展开金融知识主题宣传,致力于将文化礼堂打造成为村民喜闻乐见的金融讲堂。

  为了让此次活动更加“接地气”,该行工作人员选择的宣传时段主要集中在大妈们的广场舞后和村民党员的周例会前。选择的宣传案例也从“本土化”出发,结合县域内发生的真实金融案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非法集资、网络金融安全、支付结算、数字货币这四个方面背后所折射出的金融风险,让村民们切实体会到金融诈骗手段的多样化和隐蔽性,并为村民一一介绍如何规避这些风险所需要掌握的金融知识。为了更加地贴近村民的实际生活,该行工作人员对照宣传折页对普惠金融政策进行解读、对不宜流通人民币标准进行解释,对假币收缴过程进行概括,通过手把手教、面对面讲、现场问答等形式,让村民可以在畅所欲言的轻松氛围中丰富其匮乏的金融知识面。

  仕阳支行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正是给村民们的金融知识“充饥”“输氧”,借助文化礼堂的高人气和良好的硬件环境,让当地村民在家门口享受便捷的金融服务,满足村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优化农村地区金融环境、提升村民金融素养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宣传活动,到场参加的村民共有60位,其中村干部5名。该行派发宣传折页共计90逾份,宣讲金融案例10个。文化礼堂是仕阳支行结对共建的重要对象,也是仕阳支行金融知识“微课堂”的根据地,我行将继续以文化礼堂为中心,持续把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辐射到每家每户,通过文化礼堂“话家常”的形式消除农村老百姓与金融机构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性,打通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广大村民真正享有文化礼堂建设带来的成果。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