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省财政厅副厅长金慧群来泰调研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8 16:05:31 作者:涂秀秀 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涂秀秀 赵超颖)10月16日—17日,省财政厅副厅长金慧群来我县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招政,副县长郭素琴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调研期间,金慧群一行实地察看了百丈镇时尚体育小镇建设情况、左溪村美丽乡村及文化礼堂建设情况、国立英士大学、竹里文化礼堂及文理书院建设情况、育才民办幼儿园投入产出情况、伟才民办幼儿园投入产出情况、泗溪镇小信息化水平应用情况及泗溪镇公办幼儿园投入产出情况、泗溪镇廊桥文化园(廊桥)保护及周边环境整治情况等。

       金慧群一行来到百丈镇实地走访时尚体育小镇建设情况,在参观环湖绿道慢行系统、望湖广场、小镇展厅、小镇书房等建设项目后,对百丈时尚体育小镇建设给予了高度赞誉,认为百丈时尚体育小镇定位精准、谋划充分、特色鲜明,在水源保护中求发展,做到了统筹融合、因地制宜,未来发展前景很好。

       在左溪村,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后,金慧群对左溪村近几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赞誉,他说,村里变化越来越大,村民生活越来越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离不开村干部的努力工作,更离不开村民的支持。

      17日上午,省财政厅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思路调研座谈会在县府召开。黄阳栩代表县委县政府汇报近年来我县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将教育现代化列入“十三五”五大战略之一,先后创成浙江省教育强县、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教育事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目前,全县共有中小学68所,在校学生32881人,在编教师2829人;幼儿园47所,在园幼儿10066人,幼儿教师573人。

       座谈会后,金慧群一行实地走访了育才民办幼儿园、伟才民办幼儿园、泗溪镇小、泗溪镇公办幼儿园等学校。每到一处,金慧群都详细了解学校的硬件设施配套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发展规划建设、学校特色发展等情况,与学校负责人、一线教师进行交流,听取当前学校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金慧群指出,财政在教育均衡发展中承担着主要职责,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实现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意义,把教育均衡发展摆到优先发展的地位,增加教育资金投入,改善办学条件,结合自身优势,打造特色学校,全面提升全县各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和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工作力度,逐一分解细化措施、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迎评工作事事有人管,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要加强部门之间协调配合,科学合理布局,不断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硬件设施建设、校园特色文化打造等工作;要进一步加大教师队伍建设力度,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城乡、校际之间的师资均衡化。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