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全市长江经济带战略环境评价“三线一单”编制与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8 14:28:00 作者:涂秀秀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涂秀秀)10月17日,全市召开长江经济带战略环境评价“三线一单”编制与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明确各地各部门编制任务及完成时限,要求各地加快推进“三线一单”编制工作,并就城市黑臭水体防反弹系统性整治作出部署。根据会议通报,我县无黑臭水体反弹现象。县委常委、副县长薛亮在泰顺分会场参加会议。

  长江经济带战略环境评价“三线一单”编制,是生态环境部构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安全屏障的重要举措之一,一旦划定,将会成为温州今后环境工作的一项指导性文件。

  今年以来,温州全面启动“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环境准入负面清单”编制工作,在一张图上落实管控要求,界定全市环境生存空间。截至目前,省环科院技术团队已完成温州水、大气和土壤方面环境评价,初步完成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和大气、土壤等要素管控分区划分。按照省环保厅要求,温州“三线一单”编制工作要于11月完成征求意见,12月落实全省汇总等工作。在环境质量改善、环境容量约束的条件下,如何统筹谋划好温州社会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综合协调“多规合一”,是温州“三线一单”面临的主要难题和重要任务。在此过程中,需要各部门各地全力配合,在高效保质提供相关资料的基础上,对“三线一单”提出科学合理的编制建议,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截至9月30日,各地排查发现存在黑臭反弹隐患或出现水体恶化趋势的水体共91处,除文成、泰顺、洞头外,全市均有黑臭水体反弹现象。目前,各地均已落实限期整改方案,整治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