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龟湖镇让文化礼堂成为移风易俗发源地、主阵地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7 15:39:14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10月16日,龟湖镇组织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在董陈文化礼堂组织老人们共庆重阳,逾200位60周岁以上老人在文化礼堂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福宴、集体生日等活动得到老年群体一致点赞。

  破除封建迷信,革除陈规陋习,弘扬社会新风,倡导文明美德。去年至今,龟湖镇移风易俗专题宣讲活动便在各个文化礼堂生根发芽,由镇政府干部、村两委成员和文化礼堂工作人员组成的宣讲团用群众听得懂的方言,谈群众关心的事,讲群众明白的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进移风易俗的各项工作,改变了很多人的思想观念。重阳活动当天,董陈村几位老人就发起了丧事简办移风易俗的相关倡议,倡议村民们争做移风易俗模范标兵,推动董陈村文明乡风迈向新台阶。

  值得一提的是,董陈文化礼堂是龟湖镇打造的首家家宴中心,从今年3月份开始就承办村民的各类宴席,在提倡节俭、简约的同时也极大地消除了以往村民办宴席所带来的占道、污染等负面影响。

  下一步,龟湖镇将继续加强家宴中心建设,开展家宴中心办宴场地和放心厨房规范化建设工作,把家宴中心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同时,通过积极开展文明新风宣教、殡葬专项整治、党员干部引领示范、宴席婚礼简约化等“四大行动”,推进移风易俗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 毛晓辉 龟湖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