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柳峰乡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7 14:43:37 作者:黄理昆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理昆)为落实全县移风易俗工作会议精神,10月14日下午,柳峰乡政府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对全乡各村移风易俗工作进行了分配部署,以村干部为表率,积极引导村民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全乡社会文明程度。

  会议通报了《泰顺县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等文件,会议指出,移风易俗能够有效改善农村家风、民风、村风,各村应对移风易俗工作给予高度重视,这是一项减轻群众负担、减少浪费,百利而无一害的重大举措。

  会议要求各村要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喜庆事宜不办”的新风,教育引导干部群众破除低俗陋习,提倡人情往来理性化,抵制讲排场、摆阔气的歪风邪气。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头抵制大操大办婚丧和奢侈浪费歪风,以良好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会议就规范婚丧礼俗操办具体事宜特强调,要遏制各村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尚,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不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迈向新台阶,促进全乡社会风气向善向上向好转变。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