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周秀松率队督查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7 16:21:00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10月16日,县委副书记周秀松率队到大安乡、西旸镇、泗溪镇督查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拉高标杆,科学谋划,高标准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加快山区绿色崛起,推动我县绿色高质量发展。

       周秀松一行先后来到大安乡大丘坪村土陶体验园项目、花坪头村家宴服务中心、柳埠村非遗展示馆项目、下塔村米塑非遗项目实地察看,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工作情况,周秀松指出,大安是个极具文化底蕴的乡镇,在今后的发展中,要继续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主题,通过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来改善村容村貌,通过特色产品拉动旅游经济发展,将非遗文化资源整合起来,做成一个品牌。

       在西旸镇,周秀松一行详细察看了乡村环境综合整治、产业发展等情况,仔细了解当前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进度及存在问题。周秀松强调,西旸镇要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全县发展大局来谋发展,同时要把招商引资摆在突出位置,发挥项目支撑作用,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泗溪镇秀洋村、南溪村,听取相关汇报后,周秀松针对泗溪镇当前存在的困难,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具体工作提出了建议。周秀松指出,要严抓项目落实,主抓工程进度,攻坚重点项目,立足泗溪特色打造亮点,通过环境、旅游项目、宣传三个抓手,将泗溪镇建设为名副其实的廊桥风情小镇。

       调研中,周秀松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建设现代化乡村的导航图,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兴”的文章;要依托各村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通过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要做好“精致”文章,通过环境综合整治,确保不放过一个细节、不留一个死角,结合外立面改造、垃圾分类等工作,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要在“快”上做文章,科学有效应对好,合理安排施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努力将我县乡村振兴示范带打造成全市一流的精品示范带。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