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黄阳栩督查交垟土楼文旅融合项目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7 16:20:59 作者:涂秀秀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涂秀秀)10月1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率队督查交垟土楼文旅融合项目时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协调,严格把握好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按时完成交垟土楼文旅融合项目。

  据悉,交垟土楼文旅融合项目作为我县重大旅游招商项目,项目位于罗阳镇东部上交垟村,占地83亩,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该项目立足于国保单位文物土楼的保护和周边古民居的建设开发,融土楼古建文化、曾氏原住民文化、耕读文化于一体,计划新建2座仿古土楼,修缮19幢老屋,深入实施环境综合整治、民居外立面改造、文化传承弘扬,打造土楼+民宿+养生休闲康健特色旅游产业链,实现吃在土楼、住在土楼、游在土楼,带动土楼周边村民工作在土楼、致富在土楼。

  黄阳栩一行实地查看工程建设进展,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对项目推进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黄阳栩指出,作为国保单位,交垟土楼保存比较完整,周边环境和生态植被都非常好。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坚持“保护为主、适度开发”的原则,切实加大交垟土楼的保护力度,做到保护和开发有机结合;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协调,完善周边基础设施建设,保证整体景观效果;要优化方案,科学具体制定工程项目阶段目标措施,严格把握好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工程按时完工。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