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司前畲族镇开展养蜂技能培训助低收入农户增收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5 15:29:43 作者:黄鸣峰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鸣峰 )为进一步增强低收入农户劳动技能,提高低收入农户养蜂技术水平,促进低收入农户持续稳定增收,10月12日,司前畲族镇人民政府联合泰顺县百花蜜蜂合作社邀请浙江大学郑火青教授、汪自强教授和尹兆正教授到徐宅村农民田间学校开展养蜂技能培训。

   参加此次培训的对象主要是蜜蜂养殖孵化园的低收入农户对象。此次培训的目的是通过组织开展养蜂产业技能培训,促进“输血式”模式向“造血式”模式转变,确保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帮扶一户、带动一片”的目标。培训为期3天,参加培训人员共48人,其中,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30人。

  培训会上教授们介绍了我县的养蜂历史,分析了养蜂产业的发展前景,并通过课件,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在场人员讲解了养蜂的各种知识。随后,带领学员们参观了司前畲族镇蜜蜂养殖孵化园,并对中蜂过箱、蜂群检查、四季管理、病敌害防治、中蜂的发展壮大、蜂王的培育与更换等关键技术进行实地演练,全面激发了低收入农户发展养蜂产业的热情,坚定了他们增收的信心与决心,为助推产业发展、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打好低收入农户增收攻坚战、促进乡村振兴建设提供了强大动力。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