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巧用废料 环保创新点亮生活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5 15:01:54 作者:文/陈国安 图/范爱慧 曾梦婷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文/陈国安 图/范爱慧 曾梦婷)将废品化腐朽为神奇,是一门艺术,10月13日,为增强大家环保意识和动手能力及审美观念,建立“环保家园”,庄小卫老师在我县图书馆文化驿站开展“倡导绿色理念 智慧点亮生活——变废为宝分享会”,50多位家长孩子参加活动。

  庄小卫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体会,图文并茂地讲述了废品利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及如何将废品再利用优良做法等相关知识。“变废为宝,秀出你的才智”,就如何利用塑料瓶、马铃薯皮、废纸、树叶、旧衣物等生活中轻易可见的废品进行了详细介绍,让现场的读者对废品再利用有了更深刻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随后,庄小卫老师介绍了“莲花灯”的寓意及做法,“莲花灯”象征着纯真质朴的情感,焕发着现代传统民俗艺术的独特光彩。听完老师的讲解,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拿上棉纸、蜡烛等纷纷动手起来,大家用剪刀剪出花瓣用双面胶有序地排列组合,极具创意的构成了好看的莲花。

  活动最后,庄老师带领大家一起演唱感恩的心,看着孩子们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都凝入了小小的“莲花灯”中,小编也能从中感受到他们的快乐。同时提醒着我们不要把想法和创意条条框框限制住,巧用材料、变废为宝,也能制成具有个人特色的艺术品。

  据悉,文化驿站活动将不定期在县图书馆三楼开展,不断推出各类有特色的活动,旨在创设良好阅读氛围,丰富我县读者的文化生活,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