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黄阳栩到雅阳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5 16:24:40 作者:张姹姹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张姹姹)10月1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到雅阳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时强调,要拓宽思路,增强责任意识,关注民情民意诉求,进一步发挥联络站对内联系代表、对外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赖立峰等参加活动。

  为方便代表与选民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拓宽代表了解社情民意渠道,雅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于2014年7月设立运行,有实体代表联络站1个,网上代表联络站1个;本届有市代表4名、县代表12名、镇代表55名纳入雅阳镇代表联络站。近年来,镇人大按照“建设规范化、活动经常化”的思路,强化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积极组织引导各级人大代表进站联系群众、服务发展,努力提高代表履职效率,激发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有力地推动了镇人大工作开展。

  会上,雅阳镇汇报了联络站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下阶段的工作思路。随后,各代表们畅所欲言,重点围绕环保、交通、经济发展等事关发展稳定大局、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在场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做了相应的答复和解释。

  黄阳栩对联络站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联络站是代表联系群众的一座桥梁,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要按照有关程序进行协调,并积极推动解决;要进一步完善代表联络站制度,依托联络站这个平台,调动人大代表的积极性,凝聚力量,推动政府将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就下一步工作,黄阳栩强调,要继续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使其成为形象驿站,充分发挥宣传工作的“喉舌”作用,将联络站工作中好的想法、做法和经验加以整合、共享。要争先进取,使其成为学比窗口,通过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营造比学赶超氛围。要不断提升代表履职实效,使其成为代表和选民密切联系、有效沟通的履职平台,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勇于担当,不辜负人民的期盼。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