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三魁镇网格员争做“四有心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2 16:20:28 作者:何众兵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众兵)为更好地为群众排忧解难,今年以来,三魁镇28个专职网格员争做“四有心人”,在日常工作的开展中,总是以群众所需所想为出发点,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

  网格员的工作就是每天与群众打交道,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否则,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只会流于形式,比如:碰到居民纠纷,你两腿发软恨不得跑;让你登记信息,你嫌麻烦;村民找你办事,你一张口就推等等,网格员干的就是小事琐事,没有端正的工作态度,起码的工作责任心,就不可能成为一位合格的网格员。提到网格员,秀溪边低保户老邱激动地说:“今年初我想开个低保证明,不知道怎么办理,刚好秀溪边的网格员来我家走访,我和他提起这事,网格员同志说,这事我来帮你弄好,结果第二天下午就给我办理了。共产党真好啊!”

  “今年三月,我想申请个残疾人贴息,我对我村的网格员说起这事,网格员让我马上提供材料给他,没几天就帮忙我办好了!没想到网格员对我们的事这么上心,真的很感动!“眼睛不便的低保户老张对于网格员也是充满感激。对待弱势群体,网格员不仅要力所能及的给他们物质帮忙还要有爱心时时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

  网格工作繁琐而复杂,比如邻里纠纷,吵架扯皮需要找网格员协调,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口要熟悉掌握,定期走访;发现乱搭乱建,要对村民耐心劝导等大大小小的事情,看似琐碎小事,但对群众来说就是迫切的棘手的难事,因此,网格员有耐心是基本要求;网格员工作琐碎枯燥,群众诉求多,社会服务管理的复杂性、多样性特点日益明显,还需要网格员要有服务群众的恒心。三魁镇网格员的责任心、爱心、耐心和恒心,让他们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