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政府召开全县消防安全紧急会议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2 16:20:29 作者:高立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10月11日,受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委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招政主持召开全县消防安全紧急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消防安全紧急会议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我县的消防安全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通报了近期温州民房火灾事故,传达了全市消防安全紧急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各乡镇部门要切实吸取温州民房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务必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开展火灾隐患排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与平安创建“百日攻坚”行动有效结合,对本区域内的“两类”场所等火灾隐患点进行全方位体检和排查,把各类风险隐忧切实整治消除到位。

  会议强调,要保持高压管治的态势,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对“两类”场所、老旧民房、高层建筑、电动自行车等开展治理。要强化消防宣传教育,深化消防安全宣传“七进”活动,加强对出租房房东、合用场所业主、社会单位、企业主等重点人群的消防教育培训,有针对性地普及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要提前谋划,加强队伍管理,确保发挥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救早灭小”的作用,把我们的救援体系进一步充实完善,切实筑牢“最后一道防线”。

  会后,罗招政还召集县考绩办、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安监局、县公安消防局等部门负责人前往泗溪镇、雅阳镇等地检查出租房、合用场所、老旧民房、高层小区等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