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0 14:18:00 作者:高立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10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主持召开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并强调,要深化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强化保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考核任务,全面加快我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步伐。县政府副县长雷子亮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我县严格按照乡村振兴二十字总要求,立足乡村振兴“五百五万”,以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和乡村振兴示范带为着力点,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全面铺开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共涉及项目76个,总投资5.77亿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4.16亿元。截至9月底,我县实际完成项目总投资3.02亿元,占年度总投资额52.27%。2018年全县安排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实施项目32个,年度计划投资32.58亿元。截至9月底,我县已完成投资21.70亿元,投资额完成率达到66.60%。

  在讲话中,黄阳栩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我县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我县作为省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重点县、省市交通条件最落后山区县、省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县,乡村振兴对于我县而言,意义特别重大。我们要深化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认识,切实认清我县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中在思想、行动、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审时度势,切实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黄阳栩要求,各乡镇、相关部门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重点要坚持生态建设,全力打造整洁优美的乡村环境;坚持产业提升,全力筑牢乡村振兴的坚实基础;坚持项目引领,全力集聚绿色发展的持久动能;坚持富民惠民,全力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坚持考核问效,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做好迎检工作。

       黄阳栩强调,要强领导细分工,确保责任压实到位;要聚合力勤对接,确保上下联动到位;要树表率攻难点,确保任务落实到位,不断强化乡村振兴工作保障。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