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都市报]民警拍窗砸窗抱出昏迷的他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0 09:20:00 作者: 字体:

  我是联络员刘英杰,今天讲讲“破窗救人记”

  泰顺县公安局仕阳派出所门口,民警手拿榔头连砸车窗,正当路人疑惑之时,车窗破了,民警把司机抱了出来!原来是救人啊,现场一片称赞之声。

  事情发生在前几天。当天,一声声刺耳的喇叭声不断传到仕阳派出所值班民警戴志坚的耳中,这引起了戴志坚的警觉。出门一看,戴志坚发现喇叭是从停在派出所门口的一辆大货车上传出的。

  戴志坚趴到车窗一看,一名男子趴在方向盘上“像是睡着了”。他拉车门,但门锁着。

  “喂!快醒醒!快醒醒!”戴志坚用力拍打车窗,但男子没有反应。

  当时,天气闷热,男子浑身湿透,“估计是昏迷了,再在车里这样闷着,可能有生命危险。”戴志坚说,想到这里,他立刻决定砸窗救人。戴志坚拨打电话向维修汽车的朋友咨询,如何快速破窗和敲打玻璃什么部位不会伤到人等问题。之后,他拿出榔头,对着车窗的四角部位敲打。

  车窗破了,戴志坚立即爬进驾驶室,抱出男子交给接应的同事,男子随即被送到最近的卫生院救治。

  最终,男子脱离险情。男子姓林,39岁,泰顺雪溪人。近日,男子特意到派出所对民警表达谢意。林某说,他患有糖尿病,加上这次已经是第5次晕倒了。大货车是9月底在江西买的,没想到开车回家的途中遇到这种事,当天他路过仕阳派出所时,停车注射胰岛素,谁知几秒后就开始冒汗,接着就晕倒了,要不是喇叭声引来民警,后果将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