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名片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喜获“中国天然氧吧”国字号品牌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26 16:30:10 作者:张文献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文献)9月26日,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在北京召开2018“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发布会。我县凭借气候独特、生态优质、自然风光秀丽、人文景观多样、休闲旅游四季皆宜等诸多特点,喜获2018年“中国天然氧吧”称号,且负氧离子含量居全国前列。县政府副县长雷子亮率队参加发布会,代表泰顺在宣言卷轴上签字,并登台接受“中国天然氧吧”荣誉奖牌。

  据悉,中国气象服务协会自2016年初组织发起“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其评选标准严格,对各地气候、空气质量、大气负离子水平等生态环境质量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旨在发掘高质量的旅游憩息资源,倡导绿色、生态的生活理念,唤起社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截至2017年全国共有28个县市(景区)入选,2018年36个县市(景区)入选。

  自2017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县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战略、“大花园”、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等多重战略叠加带来新的发展契机,积极构建以环境改善为核心、以生态贡献为标尺、以资源要素为动力的生态泰顺。泰顺县将以成功创建“中国天然氧吧”为契机,继续巩固深化创建成果,做强全域旅游,培育新兴业态,完善生态保护、生态治理与生态发展的关系,促进生态旅游、康体养生等事业的发展,既要保护“青山绿水”,也要收获“金山银山”,全力打响“中国氧吧·康旅泰顺”旅游品牌。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