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发布诚信“红黑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6 15:07:00 作者:翁青青 林港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翁青青 林港)日前,我县首次集中发布了一批诚信“红黑榜”名单。根据市场监管、旅游、社保、林业、国税、安监、法院等各部门的不同标准,本次“红榜”发布2017年度7个类别诚信企业,2018年度3个类别诚信企业,共计表彰企业200余家,“黑榜”发布失信人员70名。

  记者在公布的“红榜”中看到,碑排岩立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维富玩具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被评为2017年度省级守合同重信用3A企业;浙江利众竹木有限公司等177家评为2017年度纳税人信用评价结果A级企业;泰龙制茶、御茗茶业获得2017年度县长质量奖。此外还公布了5家温州市旅游企业信用A级企业、2家温州市劳动保障诚信示范企业、3家温州市林产品安全红榜企业。2018年度,白云橡胶厂等9家企业被评为省级守合同重信用3A企业;泰顺泗溪加油站有限公司等31家企业被评为安全生产诚信等级A级企业。

  同时发布的“黑榜”,曝光了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共计70人。据了解,以往的违法失信行为若被发现,只是在该行业内实施惩戒,违法失信成本较低。现在我县建立了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通过政府、市场、社会协同采取激励和惩戒措施,提高了守信收益和失信成本。

  据悉,我县同时鼓励“黑名单”主体通过主动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社会影响等方式修复信用。本次名单集中公布后,每月将在“信用温州”平台定期更新,全面公开社会信用主体的信用信息。下一步,我县将按照国家统一标准,继续依法依规组织“红黑名单”认定、发布和更新,并通过温州市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合推动联合奖惩措施落实落地,建立“发起一响应一反馈”的部门联动机制。同时每年在媒体上集中发布一批信用“红黑榜”名单,积极营造“让守信者一路绿灯,让失信者寸步难行”的社会氛围。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