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拟建中心血库 为全县人民健康护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6 15:06:00 作者:林静 刘积敏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 刘积敏)自2013年我县成立中心血站以来,义务献血的市民不断增加。但随着医学科学的不断进步,医疗用血量也在逐年增加,血液供需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为进一步提高我县医疗卫生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日前,我县将中心血库的设立提上日程。

  记者了解到,目前,县人民医院与中医院储血条件有限,储备量少,血液供应短缺问题日益突出,医疗用血需要从温州市血库调用,而且我县路途远、交通不便,取送血时间长,一旦遇到紧急救治或手术大出血备血不足等情况时,往往就会贻误病情,错失“救命”的黄金时间。

  温州市中心血站泰顺采血点负责人蔡晓华说,泰顺中心血库成立以后,能够保证突发事件的血液及时供给,加强重大事件的血液应急保障。中心血库成立后,会加大无偿献血的宣传力度,营造更为浓厚的宣传氛围,将献血知识向农村延伸,呼吁大家参与献血中来,捐献更多血液,挽救更多生命。

  2017年,浙江省卫计委根据全省采供血服务体系规划和我县实际,下发了《关于同意设置泰顺中心血库的批复》(浙卫发函〔2017〕94号)),同意我县设立血库的请求,要求严格按照《血站管理办法》《血站基本标准》,做好人员、用房、仪器设备等配置工作。目前人员编制、业务用房正在落实中。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