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瓯网]农村饮用水升级3.0版,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6 14:17:00 作者: 字体: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郭乐燕 近日,随着泰顺县雅阳镇下村村饮水管网完成提升改造,村民周华德拧开自家的水龙头,清澈的自来水哗啦哗啦地流。一根根自来水管正在编织成一道饮水“安全网”。今年以来,通过基建再加码、管理再提升,做好乡村振兴“水文章”,我市农村饮用水水质达标率稳步提升。我市今年前8个月已实现22.6万村民饮用水水质提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近年来,我市已实现了行政村供水全覆盖,再到饮水初步提升两个跨越,接下来计划再用三年时间,打造农村饮水‘全面达标提标’3.0版本。”市水利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03年以来,我市启动了“千万农民饮用水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等多轮建设,建成农村水厂2661处,受益300余万人。但由于早年建设标准偏低、缺少工程运行管理等原因,水质仍难以保障。今年6月,我市启动“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三年行动”,重点改善提升农村尤其是山区村饮水安全。

  根据摸排统计,我市明确在三年内,除完成1002个山区村饮用水工程标准化提质改造外,还需完成483个平原村城镇供水管网延伸,受益村民达140余万人。目前,苍南县已完成藻溪镇城镇管网延伸,岱岭乡、桥墩五凤社区供水管道联村并网,金乡、钱库等四镇供水管网改造,共提升改造67个行政村11.6万人饮水安全问题。鹿城区计划投入7990万元,新建133公里市政供水管网,覆盖40个村惠及6万人。

  为保障建成的农村饮水工程长期有效运转,各地亮出“高招实招”,鹿城、瓯海、瑞安等5地开展农村饮水安全设施物业化管理试点,永嘉、平阳、苍南等地开展农村供水信息化平台建设试点。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http://www.wzrb.com.cn/mobile/article885407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