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瓯网]16项文化服务可送货上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6 14:17:00 作者: 字体:

  泰顺创新“文化快线”点单服务

  瓯网讯(报道组陈祥磊张春月记者郭乐燕) “文化也能送货上门,网上预约坐等服务。”日前,成功预约到泰顺“文化快线”点单服务首单的雅阳镇工作人员董珍珍点赞道。为提升广大村民参与文化积极性,泰顺县创新推出“文化快线”服务,机关部门和乡镇根据各自需求下单预约,文学讲座、音乐、舞蹈、朗诵等16项专业服务便可送上门。

  记者从泰顺县文化馆了解到,该项服务以泰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为载体,有文化服务需求的机关、社团、企业、个人都可以在线选择服务,文化馆的后台工作人员会主动对接点单服务对象,及时了解具体需求、参加活动人数等信息,为他们量身定制更加专业的服务。该服务上线仅一天,就有十几家单位预定成功,培训课程早已供不应求。

  “刚下单不久,就有专业老师与我对接联系了。”董珍珍介绍说,雅阳镇首单选择的文化服务项目是旗袍走秀和形体舞培训,县里专门安排了1名专业老师和1名培训工作人员与她联系,培训场地、培训人数、参训人员兴趣爱好等问得格外细致。今年44岁的雅阳镇村民庄爱玲舞蹈跳了12年,平日里需要想尽办法到县里邀请专业舞蹈老师给大家指导。“现在有了这项服务,文化馆把名师送上门,姐妹们在家门口就能接受专业指导了。”庄爱玲介绍说,听说镇里有培训,她和镇村40多位舞蹈爱好者都报了名,她们的旗袍走秀,将在即将到来的环浙自行车比赛中一展风采。

  泰顺县文化馆馆长夏灵芝是架起“文化快线”的“红娘”。泰顺文化馆的11名专业骨干和县内知名的5位专家组建起了泰顺文化“讲师团”,器乐辅导、舞蹈培训、人文历史专题讲座等特色课程一上线,就订单满满。“我们现在主要针对机关预定,瑜伽、民族舞等已经满线。”夏灵芝介绍说,线上接单后,文化馆的其他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接场地、人数等,为缺少活动场地的机关单位找场馆,让点单服务有专业度,更具温度。

  据介绍,文化服务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将及时开展“售后反馈”,由学员们根据授课情况给出打分和建议,文化部门以此改进授课形式和课程质量,更好提升文化参与度。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http://www.wzrb.com.cn/ow2016/news/article885939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