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省十大运动休闲湖泊评选泰顺飞云湖上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6 14:17:00 作者: 字体:

  近日,结合400多万人次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意见,由泰顺百丈时尚体育小镇作为申报单位推介的飞云湖运动休闲湖泊,成功入选浙江省十大运动休闲湖泊。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由省体育局、省旅游局主办。

  因水而兴,飞云湖畔正在崛起一座百丈时尚体育小镇。近年来,当地党委政府坚持“以发展促保护”的理念,抢抓适宜适度开发飞云湖的历史机遇,大力发展水上运动产业。近年来,在湖光山色中,陆续融入彩绘大道、望湖广场、28公里环湖慢行系统、哈斯塔特风格立面改造等基础设施,打造环湖绿道色彩缤纷景观旅游带,昔日不起眼的库区镇正在蜕变时尚体育小镇。

  早在2012年,浙江省、辽宁省皮划艇队进驻百丈开展冬训,百丈镇发展体育旅游、推动库区发展的序幕就此拉开。通过高标准打造一批体育基础设施,引进国家级运动队伍,成功申报了国家水上运动后备人才基地和国家体育训练基地等2个国家级基地。百丈镇时尚体育小镇先后列入省级运动休闲小镇和温州市第一批特色小镇创建培育名单,入选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典型案例。先后承办全国露营大会、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全国象棋棋后赛、全国青年U16、U18赛艇锦标赛、亚洲赛艇训练营、全国商界精英马拉松赛、环浙骑行赛、国际女子九球赛等系列知名品牌赛事活动,极大提升了百丈镇知名度和影响力。

  与此同时,有机结合体育产业和休闲旅游,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民宿经济,让体育休闲成为旅游新时尚。目前,全镇发展杨梅、茶叶、蓝莓、板栗、脐橙、猕猴桃、桃子、红心柚等农产品十余种,种植基地约1.8万亩,成为名副其实的“四季水果采摘基地”,以乡村旅游促进农民增收。今年,百丈时尚体育小镇创成国家3A级景区,正向着4A级景区迈进。(记者郭乐燕通讯员包欣庆张春月)

来源 温州日报http://www.wenzhou.gov.cn/art/2018/9/15/art_1217834_212445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