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瓯网]泰顺大安非遗项目喜体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6 14:17:00 作者: 字体:

  瓯网讯(记者翁卿仑通讯员夏安安)昨天上午,在霏霏细雨中,泰顺大安乡大丘坪村旷野金黄稻田里,锣鼓喧天,彩带飘舞。大安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非遗体验旅游节正在这里举行。

  上午9时许,在大丘坪的土陶文化村里,今年新建成的米塑馆里挤满了参观米塑的游客,以糯米粉为原料制作的章鱼、鲤鱼、虾等栩栩如生。泰顺米塑的省级非遗技艺传承人包能桃正在米塑馆里教授技艺;在附近的一座老屋里,提线木偶非遗技艺传承人在教游客们体验提线木偶;于去年建成的土陶馆里,各式各样的本土陶罐展示,更是吸引了许多游客。

  “大安乡的非遗资源丰富,目前有2项国家级非遗技艺,市级以上非遗技艺项目达到8项,县级以上传承人13位。我们自2016年开始深入挖掘非遗文化,让非遗技艺发扬光大。”该乡党委书记曾柏建介绍,自去年以来,土陶文化村节假日几乎每天都有100余名游客,游客多的时候更是达到一天1000人次以上。

  大安乡以“长治久安”寓意而得名,近年来,该乡以乡土文化为线,以非遗传承、民俗节庆、好山好水、古村落等为“珍珠”,串出一条富有美丽乡愁的“文化旅游链”。因而,该乡将非遗技艺展示及体验旅游融入了首届农民丰收节中。该村村民周德保对记者说:“我们村里已经很久没有热闹了,中午的福宴,我特地订了一桌,叫亲朋好友过来一起热闹热闹。跑马灯、廊桥龙等表演既热闹又喜庆,我们确实过了一个很快活的丰收节。”当天中午的丰收福宴一共有200多桌,共2000多名村民及游客在一起共同吃丰收宴。当晚,当地还举行了丰收祭月、药发木偶表演等。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http://www.wzrb.com.cn/article887184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