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风情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博物馆举办文化座谈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21 15:25:45 作者:林安准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安准)为了促进我县非国有博物馆事业的发展、深入挖掘泰顺地方文化,9月20日,由县博物馆、翁柽故居纪念馆组织举办的“访先贤故居、学办馆经验”暨四期泰顺县收藏文化研究论坛座谈会,在翁山外垟村翁柽故居中举行。

  据悉,翁柽,字圣木,浙江泰顺县翁山乡外洋村人。历任甘肃省民政厅主任秘书和青田、陕西长安、浙江嘉兴、遂昌、永嘉、江苏武进六县七任县长。在抗日战争中曾积极组织军民抗战,热心于泰顺桑梓公益事业,尤其是对家乡青年多所提携培养。

  座谈会上,来自我县的15位收藏爱好者、文化学者都作了精辟的发言,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结合自己的研究和体会,对翁柽先生的生平事迹及其在革命、教育、公益事业等方面的贡献,进行了认真的交流和探讨,还就翁柽故居纪念馆的规划、服务管理和陈列布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这次活动既是一次关于翁柽先生的座谈会,也是一次业务交流会。

   活动现场,还特别邀请县市民艺术自愿团还在翁柽故居、旗峰桥两处文物点表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旗袍秀”,带来了一抹亮丽的“民国风”,增添了不少的文化韵味。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