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启用“药店在线”智慧监管系统全方位构建药械风险防控体系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17 15:33:06 作者:林峥嵘 林笑笑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峥嵘 林笑笑)近日,县市场监管局与浙江英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约使用“药店在线”智慧监管系统,标准着泰顺药械智慧化监管水平跃上新台阶。

  签约仪式上,县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食安办专职副主任董志刚与浙江英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正式签订合作条款,在“药店在线”智慧监管系统中开设监管端口,有力推动全方位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下一步,泰顺97家药械经营使用单位将全面接入“药店在线”平台端口,实行在线统一管理,也为全面推广“电子处方”试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药店在线”智慧监管系统和目前市场上部分药店使用的ERP模式的单机版药房信息管理系统相比具有优越性,涵盖药品、医疗器械的购、销、存三环节,保证数据的时效性和真实性,对药品的监管具有决定性的意义。

  启用后,监管端可以实时查看药店销售、库存、进货及基础数据等情况,做到药店销售一笔,监管端就能实时体现出一笔,实现无缝对接。“药店在线智慧监管系统”的信息化监管和双随机检查相结合,将进一步有效规范药店、诊所的合法、合规经营,保证老百姓用药安全。如发现有严重不良反应或紧急召回的药品,可以通过监管平台对“药店在线”用户(药店或诊所)实时进行禁销操作,第一时间“冻结”问题药品在终端的销售和退货,等待后续处理,把负面影响和人身财产安全降到最低点。同时,利用平台建立药师库和药店库,实行药师在岗指纹考勤实时上传,药师审方指纹确认实时上传,在县域范围内防止药师“挂证”行为,对药店信息进行更新(如:经营范围、企业负责人等变更)及注销。在特殊管理药品和重点管理药品的零售方面,可实现人、证识别一致和数量自动控制;在药品储存方面,可实现温湿度监控数据实时上传,确保疫苗等温控药品有效使用。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