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建设清廉村居 三魁镇卢梨村出实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7 15:33:58 作者:三魁镇纪委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我郑重承诺:不承包本村的工程、不利用自己的权利为亲属谋私……”近日,在三魁镇卢梨村村委会会议室,12名村委面朝党徽,庄严作出自己的“廉政承诺”。

  “我们把廉洁承诺制成展示板,粘贴在人流量最大的卢梨候车站,把自己的廉政承诺亮出来,如果没做到,那以后在乡亲们前也抬不起头呀!”卢梨村村主任吴威章说道。为进一步挖掘、发扬三魁镇村居的“清廉文化”,三魁镇纪委首先在卢梨村进行了“清廉村居”试点。

  卢梨村两委将清廉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来部署落实,从推行制度上墙到亮廉政承诺,从开展述职评比到设立“廉政诊所”,从亮廉洁典型到开展“廉洁之星”评比,卢梨村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清廉村居”建设之路。

  下一步,卢梨村将深挖“吴氏文化”打造“家风家训”风景街,并充分利用红色旅游资源,通过“卢梨村历史革命展览馆”“刘英、粟裕战斗旧址”等平台,成立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寓廉于景,寓思于乐,寓教于游,潜移默化地传导廉政文化。

(编辑 毛晓辉 三魁镇纪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