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泰顺派出180名“金融特派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3 14:57:33 作者: 字体:

 “特派员小赖一来,我们发愁了大半年的商铺出租消薄项目一下子活了,这次又给我们申请下20万元‘消薄贷’,真是帮了大忙。”近日,在泰顺县罗阳镇春阳村办公楼,该村党支部书记杨兆釜拉着前来联系工作的泰顺农商行关山支行金融特派员赖传凯的手,对记者说道。

近段时间来,一批像赖传凯一样的“金融特派员”,提着资料袋奔走于村间地头,成为活跃于泰顺山村的一道靓丽风景。据悉,今年6月以来,该县瞄准乡村振兴推进过程中面临的缺人、缺钱、缺项目“三缺”问题,牵线县农商行等金融机构选出180名金融工作人员,将他们派往基层一线,发挥他们在融资、投资、监管等方面的专业特长,帮扶带动农村项目发展。“现在我们把工作从营业窗口搬到村里田间,与村干部一起互动,真正带动项目发展,自身也很有成就感。”赖传凯表示。

据了解,泰顺县今年的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涉及项目76个,总投资5.77亿元,其中社会资本投入1.07亿元,仍缺口1.45亿元。深入实施“金融特派员”制度,有望进一步撬动各类建设投资,缓解基层项目资金短缺现象。

为保障“金融特派员”制度有效落实,该县配套出台了《金融特派员助推乡村振兴制度》,建立金融特派员业绩双向考核模式,明确金融特派员兴农结队帮扶、创业贷款投放等六个方面职责,引导他们沉下心在乡村振兴上施展拳脚。据统计,除直接带动县级项目有力推进外,截至目前,这些金融特派员还为100个村带来了营业性收入190.48万元。他们还结合群众实际需求,定向订制“党员先锋贷”“光伏贷”“传帮贷”等近10类新型金融惠农产品,目前共落实各类帮扶贷款资金11963万元,为2228户村民带来创业“及时雨”,带动1万多户低收入农户增收,有力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周汉祥 通讯员 陈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