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瓯网】泰顺打响 “中国石雕小镇”品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2 17:13:06 作者: 字体:

  温州日报全媒体通讯员 周晓叶 近日,中国石雕小镇创建考评工作会召开,听取“中国石雕小镇”创建考评专家组关于浙江省泰顺县“中国石雕小镇”的考评意见,专家考评小组一致建议授予“中国石雕小镇·泰顺”荣誉称号。

  泰顺石矿产资源丰富,被誉为“世界蜡都”;人才力量雄厚,不乏精英翘楚。2016年以来,泰顺县围绕打造“中国名石”目标,成立泰顺县石雕艺术学校,创办泰顺石文化创意园,建设泰顺石文化创意街区,持续引进石雕大师,积极推进泰顺石矿产资源整合、央企对接、产业园规划建设、人才队伍培养、泰顺石文化传承保护和挖掘等工作,促进泰顺石文化创意产业的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在该县创业石雕人才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2人,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11人,市级工艺美术大师38人,泰顺石企业达102家。

  此次考评专家组于9月3日至6日,听取了泰顺县创建“中国石雕小镇”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泰顺县石雕艺术学校、泰顺石文化创意园、泰顺石文化创意街区并召开创建工作评审会后,一致认为,泰顺县文化底蕴深厚,泰顺石矿产资源和人才资源丰富,泰顺基本具备授予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特色区域荣誉称号的条件。按照有关规定,评审组一致同意向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推荐,建议授予浙江省泰顺县“中国石雕小镇·泰顺”的荣誉称号。

  据悉,接下来,泰顺县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树品牌、创特色、提内涵等工作,真正打响“中国石雕小镇”的品牌。

来源 瓯网 http://www.wzrb.com.cn/xem-tin-tuc/article885116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