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文化餐车”再出发 开进农村文化礼堂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12 16:09:00 作者: 曾梦婷 杨舒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梦婷 杨舒雅)为着力构建城乡和谐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的服务职能,更好地满足基层群众的阅读需求,9月11日,县图书馆“书香伴我行 悦读伴成长”主题系列活动走进仕阳镇文化礼堂、仕阳镇朝阳村开展“阅、讲、展、送”文化服务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参与,丰富了老百姓的文化生活。

  免费借阅 助力最多跑一次

  轻松自由的阅读环境,数千册题材广泛的精品图书资源,加上图书馆员宾至如归的服务,一座车轮上的图书馆又“跑”到了仕阳百姓身边,为群众们送去免费、快捷的文化大餐,活动中,有的人走进车内借阅自己喜欢的书籍,有的人坐在车内位置上认真阅读,书香味十足。新办理读者证30多本,借阅图书书400余册,参与活动人数约100余人。现场热闹非凡,当地群众为这种非常便捷、服务上门的模式纷纷点赞。

  墨香书法 提升文化素养

  为给学生们心中埋下一颗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县书法名家许启树老师在仕阳镇文化礼堂为40多名学生带来了一场“少年书法艺术”主题讲座,许老师从笔墨纸砚开始讲述,再到书法的临习到创作,旁征博引、引经据典,让听讲者感受到浓浓的书法情与书法艺。许老师通过大量图片、实例、对古代书法石刻的概述,经典隶书、魏碑欣赏,隶书魏碑的临习技法等知识进行了剖析,最后还现场挥墨对书法进行了演示。此次活动开启了孩子们毛笔书法的启蒙教育,也为孩子们陶冶情操奠定了基础,受到了在场孩子和老师的一致称赞。

  古迹遗址展现最美文明

  一幅幅呈现各个世界古文明遗址摄影展在仕阳文化长廊上开展,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展出自然地理、建筑遗址及文化景观等多个方面的作品64幅,摄影师用独特的镜头记录着世界古文明遗迹的变迁与古文明的灿烂以及那些慢慢消失的民俗,吸引了广大群众前来欣赏品鉴,让群众们在家门口就能直观而又深刻地了解世界各地的古迹遗址,追寻远古文化足迹。

  数字资源 送来阅读便捷

  活动现场,图书馆工作人员对图书数字文化资源进行了介绍推荐、现场演示和答疑解惑,分发印刷精美的扇子、宣传册、手机扣等宣传品,广大群众纷纷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移动图书馆的APP客户端,进行数字阅读,为读者阅读提供便利。有效宣传了数字文化资源,鼓励更多读者使用移动图书数字资源,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今年以来,县图书馆坚持以服务农村、服务基层、文化惠民助力乡村振兴的理念,持续通过图书流通车、送书、送讲座、送展览、送数字资源等方式,把图书馆最好的资源送进文化礼堂,送进千家万户,丰富改善了我县乡村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更多的人了解图书馆的功能,共享免费图书借阅的资源,享受更多的文化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化大餐。

(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