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罗阳:红绳手链 传递温暖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12 16:31:49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近日,上交垟村文化礼堂开展了一堂新颖有趣的红绳手链编织课。举办红绳编织手链活动是交垟土楼亲子非遗体验馆的系列活动之一。举办这一系列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国宝土楼的知名度,使这特殊的文化遗产焕发异彩、重获新生,更是为了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丰富我县广大儿童的周末时光。

  15位小朋友及其家长在指导老师的教学下学习了简单红绳手链、平结手链、转运结手链、玉米结手链、金刚结手链和四股辫手链的编法。每个家庭分到一个银鱼、四个红水晶、两个黄水晶、四个小银珠和两条红绳。每个家庭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编法和搭配方案。通过学习和互动,心灵手巧的他们编织出了一条条精美的手链。当家长和孩子均完成自己的作品后,进行了亲子互赠仪式和手牵手拍照留念。

  有家长表示,是第一次收到自己孩子亲手编织的红绳手链,戴上红绳手链感觉感动、温暖和幸福。有家长表示,互赠手链和牵手拍照的过程非常有仪式感。这个仪式感让这一天与众不同。小朋友小周表示,每次看到这条红绳手链就感觉到妈妈深深的爱和祝愿,感觉干任何事情都更有激情和动力。罗阳镇文体办负责人希望每一场活动都能让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和家长收获亲情和友谊,收获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玩耍和成长,同时希望小朋友们通过活动能够团结一心、情同手足、增强向心力,也希望小朋友及家长们感受到土楼如家的温暖、幸福、快乐。

(编辑 曾丽军 罗阳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