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 雅阳镇乡村艺术团喜迎新气象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10 17:24: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跃基层文化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近日,雅阳镇召开乡村艺术团恳谈会,共话乡村艺术团发展,并积极筹备九月份腰鼓送兵、环浙江自行车公开赛、文艺晚会等文化活动。

 “我们团上个民乐合奏”“我们团最近都在练旗袍走秀,我们团来个旗袍走秀”......会上,各代表团纷纷报送准备的节目,凝聚共识精心筹备九月份的文化活动。 据了解,雅阳镇14个乡村艺术团于2018年7月正式授牌成立,各团成员是向全镇群众发出招募令后自发组建而成的,多数来自各个行政村、企业等单位。组建乡村艺术团健全了全镇文化人才资源库,也让老百姓从要我参加变成我要参加。团队的组建,促进农村和山区文化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不断壮大,公共文化服务机制持续创新,乡镇综合文化站、村文化礼堂、文化中心等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明显提升。

  自成立以来,乡村艺术团得到了当地乡贤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共筹资5万元,经费由乡镇总团管理,下步将制定团队考核办法实行考核记录,对优秀团队进行年度表彰奖励,有效提升乡村艺术团的科学运行。

  “我们的幸福指数蹭蹭蹭地上升!”新联村乡村艺术团庄爱玲表示,从最初跳健美操到现在旗袍走秀,从开始为了“抢占”排练场地到现在充裕的排练场所,我们的文化生活随着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共同在进步。今年雅阳镇又新增礼堂2个及文化分馆1个,礼堂、排练厅、小剧场对乡村艺术团实行免费开放,团员们利用业余时间在本地就近的文化场所进行日常排练、演出,充分提高了老百姓的积极性和场所的利用率。

  此次恳谈会上,艺术团之间还成功结对三支队伍,采取老团带新团,好团带弱团的方式,达到资源互补、资源共享,有效带动山区百姓的文化生活,促进当地文化的全面协调发展。接下来,雅阳镇将加强对乡村艺术团的指导、支持,逐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乡村艺术团服务,实现基层文化服务新气象。

(编辑 曾丽军 雅阳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