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情系教师节 慰问暖师心--县四套班子领导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10 16:54:00 作者:周晓叶 施双双 章海玲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周晓叶 施双双 章海玲)浓浓尊师情,拳拳重教心。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带着对教育事业的关怀和对人民教师的关爱,连日来,县四套班子领导董旭斌、黄阳栩、胡荣登、卢嫦等分别率队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向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教师表达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感谢他们为人才培育和推动泰顺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

 

  9月10日,县四套班子领导董旭斌、翁晓彬、郭素琴、胡昌迎等一行先后前往泰顺二中和大安乡中心校等地看望慰问教师代表肖秋阳和吴冬秀。肖秋阳老师现为中学一级教师,任泰顺二中的科学教师,先后被评为“县级优秀教师”“县级优秀共产党员”等,近年来连续被评为“学科评价教学质量优秀教师”,更因为在班主任岗位上的兢兢业业,成绩显著,2018年被评为“温州市优秀班主任”;吴冬秀老师从事教育事业26年来,一直坚守在农村学校,潜心教育、默默奉献、屡创佳绩,分别于2000年、2009年、2013年、2017年被评为“县级优秀班主任”,2010年、2011年连续获得“县小学学科教学质量优秀教师”称号,多篇教育教研论文在县、区两级论文评选中获奖,2018年还获得“浙江省农村教师突出贡献奖”。

  慰问中,董旭斌给两位老师送上了鲜花和慰问金,祝两位老师节日快乐,并对两位老师对泰顺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董旭斌还详细了解了两位老师的工作生活情况,得知两位老师的配偶也都是人民教师,分别在不同的乡镇任教,肖秋阳老师还刚刚休好产假回归岗位,得一边教学,一边照顾小宝宝非常辛苦;吴冬秀老师一周才回一趟家,平日都住在学校,董旭斌深感基层教师的不容易,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通过他们向所有在乡镇校园一线任教的老师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董旭斌还察看了学校的校园环境,并与教师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学校发展情况和教育教学工作。

  9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先后到实验小学、罗阳二小、实验中学开展教师节慰问。每到一处,黄阳栩都详细了解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情况和学校建设情况,听取了学校工作情况汇报,与学校负责人就学校发展、办学特色、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教师办公室,黄阳栩同正在伏案工作的老师们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对他们在教育事业上的奉献表示感谢,并送上鲜花和慰问金,祝他们节日快乐,生活幸福,工作再创佳绩;同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为我县培养更多新时期教师人才,为泰顺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9月10日下午,黄阳栩、林丹艳、翁晓彬、郭素琴、赖立新等县领导来到泰顺中学、县教师发展中心,亲切慰问省特级教师庄平悌、沈正会。庄平悌老师长期在泰顺山区任教,先有后50余篇论文在专业期刊发表,出版有个人语文教学专著《同义手段理论与语文阅读教学》。沈正会老师先后被评为浙江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泰顺县首届“杰出人才”,先后在权威刊物发表论文40多篇,多项研究成果获省、市级奖励。黄阳栩对两位教师几十年如一日坚守教学岗位表示敬意,同时也希望他们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继续为我县培养更多新时期人才,进一步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我县教师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

 

  9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荣登先后走进部分退休教师代表家中和东溪小学,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

  胡荣登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退休教师代表雷德宗和蔡子英,向老教师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组织的关怀。雷德宗今年77岁,刚做完手术在家休养。而蔡子英老师已年逾90。在老教师家中,胡荣登紧紧握着他们的手,关心地询问他们身体状况以及生活情况,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并为老教师们献上鲜花,向德高望重的老革命、老教育工作者们致以节日问候。随后胡荣登一行前往东溪小学,走访慰问了优秀教师代表。他对东溪小学近几年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教师们为我县教育事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音乐东溪、禅茶小镇”建设,在教学上改革创新,充分发扬"园丁"精神,为祖国培养更多的德才兼备的国家栋梁。

  9月4日,县政协主席卢嫦走进司前镇小、泰顺民族中学、司前幼儿园,走访慰问了雷世龙老师、叶晔老师和张婷婷3位教师代表,感谢他们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通过他们向辛勤耕耘的全校教师员工致以节日问候。

  走访中,卢嫦详细听取学校建设基本情况和面临的现状,认真倾听教师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中青年教师继续发扬踏实干事、敢于冒尖的精神,奋发向上、再登新高。在得知张婷婷老师主动提前结束产假,回到幼儿园继续工作后,卢嫦深受感动,高度赞扬了她的无私奉献精神。卢嫦表示,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方面都要高度重视教育、支持教育,为教育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