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公安局迎来首位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台湾居民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07 15:27:00 作者:严盛姜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盛姜)“真没想到,我幸运地成为了泰顺县办理港澳台居住证的第一人!以后我在内地可以享受更多的公共权利和便利服务了,非常感谢。”9月6日早,台湾居民杨先生办理完申请手续拿到《证件领取凭证》后激动地说。

  据介绍,国务院办公厅《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9月1日起正式实施,只要前往内地(大陆)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港澳台居民,根据本人的意愿,可持有效的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五年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到当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我县公安局在省厅市局的指导下,本着“最多跑一次”原则,最大程度方便港澳台居民申办居住证,在县行政审批中心公安综合服务窗口设置受理点,负责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业务。县公安机全力以赴做好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筹备工作,开展相关工作人员培训、受理系统联调测试和相关行业应用终端升级,确保了9月1日如期开展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受理发放工作。

  在我县工作、生活的台湾居民杨先生得知可以在泰顺县办理港澳居民居住证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来公安综合服务窗口咨询具体办证流程。杨先生交验《港澳通行证》后,又填写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登记表》,经过网上信息输入、照片采集、指纹采集等办证程序,杨先生拿到了居住证的《证件领取凭证》。10个工作日后,杨先生将是我县首个拿到港澳台居住证的台湾居民。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