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股权可变现 温州市首例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07 10:33:56 作者:潘祺 周家华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 周家华)为进一步盘活农村沉睡资本,拓展农村融资渠道,9月5日,泰顺县金融系统支持乡村振兴推进会议在中国人民银行泰顺县支行召开,并在会上签订了全市首笔农村集体经济股权质押贷款。吴琪是罗阳镇南内村村民,在当地创办了一家合作社,通过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股份质押,他获得了泰顺县农村商业银行提供的20万贷款,这也是全市签出的首笔农村集体经济股权质押贷款。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签约仪式上,泰顺县农村商业银行还与农户吴际光签订了生态公益林收益权补偿质押贷款,额度5万元;泰顺温银村镇银行与竹里乡民宿经营者黄客荣签订了民宿经营权质押贷款,额度30万元,为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泰顺县是一个典型的山区农业县,农村资源丰富。目前,全县299个行政村均已成立了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入股农户约8.5万户人。有生态公益林129.27万亩,涉及262个村集体、1.06万农户。原先这些丰富的资源都处于“沉睡”状态,不能变成活资产为农民所用。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后,该县金融部门积极响应,加快创新力度,加大农村金融投入,积极拓宽农村财产抵质押范围。以上贷款产品的推出,预计会盘活近5亿元的农村资产,有效解决农村抵押难、融资难的问题。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