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八八战略”泰顺实践专题学习会召开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30 17:01:00 作者:章海玲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章海玲)8月29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八八战略”泰顺实践专题学习会召开。县委书记董旭斌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结合实际,以“八八战略”为引领,加快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黄阳栩、胡荣登、卢嫦、周秀松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开展了“书记荐书”活动,董旭斌向乡镇部门代表赠书。董旭斌表示,推荐的这些书本,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著作,大家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进书香泰顺建设,多读书、读好书,以此提升党性修养个人能力,更好地服务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围绕“坚持‘下得来、稳得住、富得起’,推动生态扶贫”和“践行‘两山理论’,推动旅游主业化”两个主题开展研讨活动。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围绕“八八战略”的泰顺实践作中心发言。他指出,“八八战略”切准时代脉搏,把握发展大势,是引领浙江发展、推进各项工作的总纲领总方略,而运用好“八八战略”关键又是在于准确把握和学习领悟上。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八八战略”科学内涵。“八八战略”的核心要义就是立足实际,全面审视自身优势,强化现有优势,精准发掘潜在优势,努力创造条件把原有的劣势转化为新的优势,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我们要全面审视、精准定位,切实增强“走在前列”的信心。要厚植优势、谋好新篇,全面推进“八八战略”泰顺实践。要充分发挥“八八战略”理论力量,深化“八八战略”在泰顺的实践,关键要在重大项目、生态产业、城市建设、民生改善上谋好新篇。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全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招政,副县长雷子亮分别围绕“八八战略”学习宣传、“践行‘两山理论’,推动旅游主业化”、“坚持‘九字方针’,推动生态扶贫”作中心发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荣登、县政协主席卢嫦以及其他县委常委围绕主题作研讨发言。

  董旭斌在会上指出,我们全县上下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调研,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切实抓好大学习大调研,尤其是县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开展传达学习,通过党委党组学习会、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组织好本条线、本单位的学习贯彻工作,把《读懂“八八战略”》这本书作为必读书目,做到认真学习,深入研判,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聚焦全县现有优势,挖掘潜在优势,紧扣“八八战略”实施过程中的现实问题,抓好招商引资、旅游主业化、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

  董旭斌强调,贯彻落实好“八八战略”,我们要把六个方面作为重点,坚持不懈地抓下去。要以“八八战略”引领高标准生态保护,不断厚植生态优势,打造全国生态高地;要以“八八战略”引领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旅游主业化步伐;要以“八八战略”引领城乡统筹发展,积极打造山区最美县城;要以“八八战略”引领交通建设,加快通高建铁的步伐;要以“八八战略”引领惠民利民安民,加快民生福祉步伐;要以“八八战略”引领全面从严治党,有力维护“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