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举行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表彰一批名医生和优秀团队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24 16:29:51 作者:周晓叶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叶)2018年8月19日是我国首个“中国医师节”,这也是继教师节、记者节、护士节之后的第四个行业性专属节日。8月23日下午,我县隆重举行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表彰先进医务工作者,弘扬尊医重卫良好风尚,进一步推进我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县四套班子领导董旭斌、黄阳栩、周秀松、翁晓彬、郭素琴、胡昌迎等出席大会。

  近年来,我县医疗卫生战线涌现出一批行医为民、视患如亲、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优秀医师和团队,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会议宣读了《致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一封信》;观看了专题片《“一个人”的卫生院——乡村医生周仕柳》;表彰了一批获得“泰顺名医”、“优秀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及优秀签约医生”称号的医师代表。医师代表黄新成、周仕柳先后作了发言,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以更加良好的医德、更高水平的医术,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竭力为我县基层医疗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县委书记董旭斌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四套领导班子向全县所有辛勤工作在卫生健康战线上的全体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2017年11月份,我们国家将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医师和医务人员的亲切关怀。

  董旭斌指出,卫生健康事业是造福人民的神圣事业。近年来,我县卫生健康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相继建成了县人民医院新院、县公共卫生大楼、县“120”急救指挥中心、雅阳镇中心卫生院综合楼,县中医院完成整体搬迁并实现托管,陆续对29家乡镇卫生院进行危旧房改造,医疗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扎实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分级诊疗体系初步构建,实现药品“零差率”销售全覆盖,“双下沉、两提升”有力推进;创成了国家卫生县城,百丈镇创成全市首个国家卫生乡镇,提前两年实现了省级卫生乡镇创建三年行动目标,人均寿命提高到80.14岁,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县当前的医疗卫生水平距离上级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很大差距。

  就进一步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健康事业,董旭斌希望,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精神,进一步营造“尊医重卫”的浓厚氛围。要深刻领会国家设立“中国医师节”的初衷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新时期“工匠精神”,持续推进医德医风建设,维护医师队伍的良好形象,构建良好医患关系,让广大医务人员感受到全社会的肯定、尊重与关爱,让群众更好地了解医疗卫生工作和医务人员,使医生的诚实劳动和辛勤付出得到社会的认可、信任,真正在全社会形成人人重视、人人关心、人人支持卫生健康的良好风尚。要砥砺奋进,提质增效,推进健康泰顺建设再上新台阶。全县卫计系统要进一步强化“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意识,紧紧围绕“健康泰顺”建设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任务,坚持改革创新,聚焦精准发力,全面提高县域卫生健康服务能力。要以德为先,以技治人,努力在医德医风上炴发新风貌、展现新作为。全县医务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医者仁心、以德兴医”理念,始终坚持患者至上,用爱心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以优良的职业道德和人文关怀服务患者、示范社会,营造卫生系统的新风向和新面貌;要不断进取、精益求精,从自身出发,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和专业技术能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为县域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以及全体医务工作者要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弘扬志存高远、奋发有为的主旋律,打造尊医重卫、共享健康的新风尚,增强聚才引智、提质增效的内生力,全面推进“健康泰顺”建设,加快县域医疗康养产业发展,为全县人民构建更优质、更便捷、更安全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

  泰顺县“名医”:李异白、周岳斌、钟金梨、徐臣光、龚志锋、蓝永忠、蓝德云、包长彩、纪才书、李平、林军祥、翁士春、黄新成、龚志广、龚士伟、龚晓华、程波。

  首届优秀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及优秀签约医生:罗阳镇王乃树及其团队、司前畲族镇雷宗旺及其团队、百丈镇刘际南及其团队、筱村镇林志光及其团队、泗溪镇陶湖飞及其团队、彭溪镇邱洪足及其团队、雅阳镇陶永智及其团队、仕阳镇林夏娇及其团队、三魁镇叶学锦及其团队、柳峰乡周仕柳及其团队。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