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幸福晚年,雅阳镇12对老人集体举行金婚庆典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20 15:50:13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当年,一首《最浪漫的事》表达了爱人间质朴的心愿: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如今在雅阳,越来越多度过金婚的老年人实现了爱情心愿。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礼赞最美家庭,传播良好家风,在七夕节来临之际,雅阳镇“我们的节日七夕节”活动在全国文明村上村村举行。12对已携手走过几十年风雨的老夫妻现场传递爱情箴言和家风家训,让这一特殊的日子有了更深厚的涵义。

  “我们携手走过金婚,收到老伴的花依旧很开心。今天的活动这么隆重,让我们心中久违的激情也焕发了出来。”回忆起结婚五十多年的点滴,曾细香说,当年她结婚时,物质条件极其匮乏,但这并不是阻碍夫妻感情的藩篱,夫妻之间相互理解,没有隔夜的矛盾,对家庭的坚定让两人相濡以沫。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家里孩子们都特别孝顺。

  周祖旦、曾阿连夫妇分享了珍藏的结婚照片。他们表示,新婚的时候忙于工作,没来得及留下什么照片。在辛勤劳作下生活富裕了一些,夫妇就补拍了合影,希望这份庄重的仪式感给小辈们做个好榜样。在场聆听故事的周鹏夫妇说,“我们也要向在座的各位金婚夫妇学习,平淡和温馨是生活的常态,用心经营好小家,才能更好为大家服务。”

  活动现场,市最美家庭获得者董珍珍以“邻里和睦移风易俗”为主题进行宣讲,以提亲彩礼这一生活情节揭露了某些地方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落后观念以及盲目攀比的恶习,积极引导大家把握正确的价值取向和择偶观念,弘扬清风正气,促进和谐发展。

  没有纸醉金迷的奢华场面,唯有择一人终此一生的温馨相守。据雅阳镇移风易俗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镇村正在积极谋划公益集体婚礼,向社会各领域征集10对新人,环卫工作、医生、教师、军属等优先参加。婚礼环节包括“合卺交杯永结同心”“秀涧廊桥三生之约”等环节。参与活动的新人将通过爱的仪式,感受浪漫朴素的婚礼新风,镌刻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

(编辑 毛晓辉 雅阳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