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泰顺万朵向日葵盛开引游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0 09:32:31 作者: 字体:
一见 摄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郭乐燕报道组陈祥磊 蓝天白云、盈盈绿叶,托起金黄色的“大笑脸”……连日来,近200亩的向日葵染黄了泰顺县柳峰乡墩头村,花海吸引了远近游人徜徉花海拍照,牵手照、自拍像、搞怪风,定格夏日的活力瞬间。

  春赏油菜花,夏观葵花景,这是继今年春季油菜花海之后,墩头村迎来的新一轮赏花热潮。“希望以四季花海为名片,让更多人知道我们墩头村,借乡村旅游增加村集体经济。”柳峰乡墩头村党支部书记毛达平告诉记者,自去年11月村内的旅游项目澳洲风情“云岚牧场”开放后,为原本沉寂的小山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人气,已吸引游客10多万人,日最大接待人数5000人左右。“看着人来人往,我们村干部开始盘算着,能不能做些什么,让游客在村里多留一会儿,甚至吃个饭、过个夜。

  去年底,在乡里的支持下,村“两委”开始为“四季花海”动员农户,所流转的200亩土地中,有100余亩来自邻近的福建省福鼎市。今年开春时,村里在这片跨省的田地上种下了油菜花,并成功承办了首届牧耕文化旅游节,吸引了近万名游客。油菜花收成后,又马上种下了向日葵,暑期周末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

  花儿开得热热闹闹,如何提高花海的附加值?毛达平说,年初油菜花收成榨油500公斤,接下来也已经联系好收购向日葵的药厂,虽然经济作物可以带来一定收入,但合计了一下,收入比起流转土地、观光平台建设、工人工资的支出,还是一笔“亏本的买卖”。 “接下来,计划打造泰福路美食一条街和沈青路土特产一条街,等花海旅游成熟后,考虑收取一定数额的门票,争取在三年内实现经济效益。”

  这些天,毛达平正在与农科院对接,打算在向日葵之后种上别具特色的“五彩油菜花”。

  他说,欢迎大家到村里走走,品尝农家菜,体验乡村民宿。而除了游花海,周边还有云岚牧场、柳峰尖等旅游景点。

来源 温州日报http://www.wzrb.com.cn/article879663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