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泰顺编排530个功能“党小组”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0 09:32:31 作者: 字体: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汉祥通讯员陈林强 “这次大家碰头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把我们的红心火龙果全面推向市场。”几天前,泰顺县仕阳镇荣西村第一党小组组长林典奎在荣西火龙果基地(荣西火龙果专业合作社)向大家分解任务时说。话音未落,小组里林宜高、林宜仕两位党员自告奋勇地接受任务。经过几天奔波,他们联系到一家网站进行报道,并发动党员群众在微信朋友圈推广,不到一周时间基地现摘的1000多公斤火龙果已基本售罄。

  据了解,荣西村共有党员44名,该村结合本村产业发展、旅游发展情况,共划分6个党小组。每个党小组根据党员不同的能力特长领战不同的任务。像这样功能明确、职责鲜明、工作有力的党小组,近段时间来在泰顺纷纷涌现。今年初以来,泰顺县着眼于发挥党员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作用,鼓励引导基层支部建立“功能”党小组,通过“支部引导、小组长牵头、党员互动”的方式,有力激发党小组“微力量”“创力量”“贤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几个党员一个小组,大家一起干事有目的、有劲头。”泰顺县南浦溪镇新兴村用两个月时间完成了高速公路坟墓迁移和土地征用政策处理工作,新兴村党支部书记夏念藏说,这也是党小组作用最直观的写照。

  此外,泰顺县结合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三联系”工作与规矩型、服务型、创新型“三型”村级组织创建,加载“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升级“党小组”功能,推广实行“3+X”党小组管理办法,明确党小组由3名支部党员组成,同时市、县下派第一书记、农村工作指导师、村民代表、农村致富带头人以及各类“乡贤”等也可参与“功能”党小组,有力整合各方力量服务大格局、助力“消薄”大会战、引领乡风文明。

  目前,泰顺全县共编排530个特色功能“党小组”,共吸纳299名第一书记(农村工作指导师)、两万多名党员、2300多名乡贤参与其中,有力推动570余个建设发展项目推进。

来源 温州日报http://www.wzrb.com.cn/article879450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