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浙江日报]泰顺:诚信招牌 换来惠民实策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0 09:32:31 作者: 字体:

  “我们把信用做成招牌,政府将诚信做出实惠。”日前,泰顺税务局罗阳分局办税窗口前,泰顺联宇工程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包淑娟感慨道。作为泰顺税务部门评定出的130家信用等级A级企业之一,该企业享受到单次领用3个月增值发票等VIP服务。建设信用体系,泰顺积极营造“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一路畅通”的氛围,让守信者获得实实在在的实惠。

  今年以来,该县搭乘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东风,探索将信用信息的查询嵌入审批流程,在行政审批中心推广“信易批”,符合条件的守信主体在申报材料不齐备的情况下优先享受审批事项“容缺受理”绿色通道。该县49个部门统一应用温州市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建立信用信息归集交换共享常态化机制,在行政审批、财政性资金使用、评先评优等方面广泛查询应用信用信息记录,累计归集报送信用信息共计51.6万条。

  与此同时,信用金招牌也换来了乡村振兴的惠民真实惠。走入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左溪村,采摘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该村2015年被评为省级信用村,近2000人口的畲族村近年来累计贷款6000多万元,村里人不仅享受到了银行提供的安居贷、易居贷,猕猴桃、葡萄等水果种植,农家乐、民宿等乡村旅游发展都有低息贷款助力,诚信好口碑引来了乡村振兴的金融活水。据不完全统计,自2011年开展“三信”评定以来,泰顺共评定县级信用村43个、市级信用村9个、市级信用乡镇2个、省级信用村5个,累计授信4.98亿元,一批守信重义的先进榜样当选“泰顺好人”“道德模范”。

  对于失信者,该县加大打击惩处力度。县里按照国家、省、市相关法律法规,组织“红黑名单”认定、发布和更新,建立起“发起-响应-反馈-惩处”的多部门联动机制。同时以破执行难构筑社会诚信体系。据不完全统计,“执行攻坚年”专项行动期间,该县依法拘传被执行人25人,拘留20人,成功执结案件9起,6起案件达成和解协议,执行到位标的额169万余元。此外,泰顺法院创新破执行难保险机制和司法拘留协作机制,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顺分公司签署“执行无忧”悬赏保险服务合作协议,在拘留所设立司法拘留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室,全方位助力诚信泰顺建设。

  (图片由泰顺县委报道组提供)

来源 浙江日报http://zjrb.zjol.com.cn/html/2018-08/08/content_3156784.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