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泰顺南溪女子民兵排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0 09:32:30 作者: 字体:

  温州日报全媒体(报道组陈祥磊记者郭乐燕) 8月1日,泰顺县泗溪镇南溪村女民兵赖红星从前辈手中接过“战旗”,带领18位队员庄严宣誓。此举意味着这支我省唯一的一支村级女子民兵排正式授旗成立。这也是时隔40多年后,南溪女子民兵组织的再次组建。

  “守粮仓、忙巡防,带头支农大生产,扛起钢枪保家乡。”回忆过往,女子民兵老班长曾包春至今记忆犹新。南溪女子民兵的历史要追溯到上世纪70年代,为响应国家大办民兵师的号召,当地组建民兵连,并成立了男、女民兵尖子班。十多位南溪“女汉子”成为女子尖刀班成员,凭借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获得上级组织和当地村民的交口称赞。

  40多年后,为传承南溪女民兵精神,让更多的人关注、参与国防事业,当地决定重建女子民兵尖刀班。今年4月,43岁的赖红星和十多位村民经层层测试筛选,成为新一代女子民兵排的首批队员。据了解,这些女民兵的平均年龄为40岁,平日在家务农,每天早晚在当地小学集中训练,内容包括体能训练、队列练习、军体拳、匕首操等。

  和平年代,这支女子民兵排的主要任务是平安巡防、创卫整治和防汛抗台等。排长赖红星说,民兵排的姐妹们决心以刻苦的训练、辛勤的付出,续写新时代女民兵的芳华。据悉,在今年的防汛演练中,女子民兵排承担国宝廊桥守护任务。扛起近百斤重的沙袋,她们一路小跑,整齐有序地为廊桥“加压增重”。据不完全统计,从组建到正式成立,南溪女子民兵排已先后参与完成各类任务、活动20余次。

来源 温州日报http://www.wzrb.com.cn/%2525255C/article878540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