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浙江日报]泰顺电力:维护电网安全 谱写服务乐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0 09:32:30 作者: 字体:

  泰顺电力:维护电网安全谱写服务乐章

  潘志强鲍琦琦

  夏季是台风和雷雨天气的多发季节,在这个季节里维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广大用户享受安心的服务,是每一位电力工作人员的追求。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今年夏天谱写着电力的“服务乐章”。

  迎峰度夏主动出击

  “夏季雷雨天气较多,生产加工用电一定要做好防雷措施,电器设备停止运行要及时切断电源……”7月24日,在浙江顺泰木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泰顺电力红船党员服务队的队员提醒正在进行生产活动的人员做好安全用电的各项措施。

  夏日热浪来袭,企业生产用电需求持续增大。为保证企业夏季用电安全,同时进一步优化服务、提升满意度,更好地服务泰顺地方经济发展,泰顺电力红船党员服务队深入各乡镇大小企业,全面开展企业供用电设施隐患排查和夏日用电需求摸底。服务过程中,泰顺电力红船党员服务队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经营形势、设备运行状态、用电负荷特点以及电力需求等,为企业夏季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出谋划策。

  截至发稿,该服务队已经完成10家大客户企业的检查走访。此举为帮助企业今夏安全、经济用电摸清了实际情况,也为自身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水平,确保各项服务承诺和服务标准落实到位奠定了扎实基础。

  防汛抗台未雨绸缪

  针对每年台风过境给泰顺带来的灾害损失,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不断牢筑“防汛抗台网”,保障台风和汛期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

  今年以来,已经多次组织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全面巡查各辖区供电线路及配变台区的防雷防汛状况,加强了对运行设备的维护,尤其加大对地处低洼地带、容易进水的电缆沟,以及临近河流、水道的配电线路杆塔基础的巡查力度,重点检查杆塔基础、杆塔拉线基础和树木障碍,详细记录线路运行状况和线路通道发生的变化。

  此外,泰顺电力红船党员服务队还细致检查了各变电站配电室有无漏水或渗雨的现象,以及瓷瓶、套管、设备线架、刀闸触头等重点部位,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为做好防汛抗台工作,泰顺电力还积极组织开展防汛抗台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电网预控、预警管理,增强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严密落实抢修队伍、物资、车辆和备品备件,确保应急抢修准备工作万无一失,真正做到“在事故发生前有所准备、事故发生时有力应对、事故发生后快速处置”。

来源 浙江日报http://zjrb.zjol.com.cn/html/2018-08/03/content_3155876.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