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仕阳镇:微小组大作用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7 17:00:07 作者:林静 苏耸南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 苏耸南)为充分发挥党员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作用,仕阳镇各村党支部积极建立“功能”党小组,通过“支部引导、小组长牵头、党员互动”的方式,有力激发党小组“微力量”“创力量”“贤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记者来到仕阳镇荣西村火龙果基地,第一党小组成员们有的在给火龙果树浇水、除草,有的则在察看火龙果的长势。党小组成员林宜仕告诉记者,他专门负责结对火龙果基地种植事宜,除了他之外,小组内还有四五个人跟他一起,帮他分担相关工作。

  近年来,仕阳镇荣西村党支部把政治素质强、发展能力强的农村党员组织起来,成立创业微小组,按照“支部+合作社+低收入农户”模式,共分成10个微小组40人,结合主导产业,4组结对火龙果种植户、3组结对金桔种植户、3组结对油菜花种植户,传授种养方法和生产技能,分门别类进行指导,实现技术和经验共享,通过以强扶弱的合作形式帮助低收入农户增收,实现创业强村。

  据了解,仕阳镇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利用“党小组”作用,组织好党小组这一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最小细胞”,激活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激发党员服务群众“大作为”的基层触角,探索建立了“党小组+田间经济”“党小组+文化惠民”“党小组+服务群众”等多种微小组形式,让基层党建焕发出蓬勃活力,发挥大作用,有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