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彭溪司法所访商户进企业 助力营商环境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17 14:56:31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县司法局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部署,提升辖区营商环境, 8月16日,彭溪司法所工作人员前往来料加工厂、超市、快递公司及金融机构进行营商环境提升专项宣传。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为村民、外来务工人员及工商业主解疑答惑,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尤其是法律援助惠民政策。

  当天上午,司法所工作人员先后走访来料加工厂、快递公司和超市,向相关负责人了解基本信息,发放宣传折页,重点询问企业日常法务、合同签订、环境保护、工伤事故及财务管理等方面情况,分析潜在法律风险点,探讨应对措施,并向他们提供了法律顾问的联系方式,方便日常法律咨询。

  当天下午,以农商银行月湖分理处乔迁新址为契机,司法所联合农商行开展《宪法修正案》、《监察法》、法律援助、预防金融诈骗、反假币、征信、反洗钱等知识。现场群众较多,大大提高了普及面,取得显著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共走访2家来料加工厂、2家超市、1家金融机构、1家快递公司,共发放宣传折页80余份,共有150多名群众参与活动,其中3人咨询矛盾纠纷处理,5人咨询法律援助政策。活动提高了彭溪镇群众、外来务工人员及工商业主的法律素养,优化了营商环境。

(编辑 毛晓辉 彭溪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