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公证上门服务为病危老人办理公证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16 14:47:48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近日,大安乡大垟村陶某想及时立遗嘱将其财产留给子女,但由于身体疾病常年卧病在床且生活困难,无法亲自到公证处申办遗嘱公证。

  县公证处在了解陶某情况后,立即决定开通“绿色通道”,采取“减免公证费+上门服务”的贴心服务模式。在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仍立即派出公证员张帆、公证员助理项庆通为陶某提供上门服务。当天下午,公证处工作人员冒着酷暑驱车前往大安乡大垟村。

  公证处工作人员深入了解了陶某情况,确认老人真实想法与相关证件是否符合公证要求,并就订立遗嘱公证事宜认真研究筛选了一套最符合陶某意愿的方案。

  陶某病情严重,只能躺着,手会颤抖写不了自己的名字,私章又找不到。时间紧迫,公证处立即派工作人员在县城刻好私章送过来。第二日上午,县公证处便出具了公证书并送达给陶某。

  当事人没有跑一次路,村民对县公证处的做法纷纷表示赞赏。

(编辑 毛晓辉 县公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