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详查工作部署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15 17:08:58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为进一步压实责任主体,落实具体任务,全面做好污染源普查各项工作,8月15日,我县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详查工作部署会,对全县污染源普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县长雷子亮出席会议,县环保局、经信局、县住建、县交通局、县水利等17个部门和各乡镇分管领导、环保员参加会议。

   据悉,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是国务院在生态环境工作方面作出的又一项重大部署,普查时间从2017年至2019年,分为前期准备、清查建库、普查试点、全面普查、总结发布等阶段的工作。普查范围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等5大类18个小类。这次污染源普查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针对性的制定改善环境质量措施、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县普查办传达了全市入户调查准备工作的部署会精神,通报了我县污染源普查前期清查建库工作进展情况,指出当前存在时间紧、任务重、进展情况不平衡等问题,同时部署了下步入户详查工作任务重点,要求按照节点开展入户详查,分层组织业务培训,重点加强质量控制,深入宣传发动。

  会议指出,这次普查是党和国家在生态环保工作方面作出的重大部署,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三个必须”,明确开展污染源普查,是必须落实的重大部署;明确开展污染源普查,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明确开展污染源普查,是必须抓好的基础工作,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将此项工作组织好、推进好、落实好。要确保“三个到位”,深化举措,要宣传发动到位,力量配备到位,成果应用到位,准确掌握工作节奏,确保普查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要注重“三个强化”,即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强化监督考核,压实责任,确保污染源普查工作规范、有序、顺利开展。

  会后,市普查办技术组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编辑 毛晓辉)